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凌波的博客

倾听心灵的声音

 
 
 

日志

 
 

月子  

2008-08-04 22:09:55|  分类: 孕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月子的概念,在我印象里,是脑门上缠着带子,窝在床上,整天鸡鱼肉蛋的那种,想来十分可怕。而我的月子恰在炎夏,还要面对着传统月子不刷牙不洗头不洗澡不下床不吹风不用眼的禁忌,简直是不可思议。还好妈妈婆婆都还开明,充分尊重我的意见,我的月子基本上可以让我作主。宝宝出生的第三天,从医院回家,便一头扎进卫生间,痛快地洗了个澡。饮食水果蔬菜仍是主打,起居每天得空看书上网,经常楼上楼下乱转,除了象征性地穿着长袖长腿的睡衣裤,用我妈的话说,实在不象个坐月子的。转眼之间,这个特殊时期,不知不觉过去了三分之二。

       让时间过得飞快的主要原因,还是宝宝每一天带来的新感受。刚出生的那两天,或许是刚离开娘胎的严重不适应,或许是我坚持不喂她奶粉饿得发慌,宝宝夜里哭闹得非常厉害。心疼得我恨不得把她再塞回肚里去。回得家来,奶水的泛滥成灾害苦了我却幸福了她,在我按需喂养的方针指导下,她醒了就吃,边吃边拉,吃完便睡,大人们除了不时帮她换换尿布,甚至都闲得慌了。好日子没过两天,小家伙好象睡足了,吃了以后开始玩了。需要人抱着,对着她说话或者唱歌或者哼哼,反正是要发出声音,常常一抱就是一两个小时才睡。而她亦以时而痴迷时而沉思时而大笑时而撇嘴皱眉的生动表情和手舞足蹈的形体动作来回报我们的辛苦。当回访的医生第二次称她的体重时,惊讶于她一周之内长了1斤多。黄疸退了很多,小肚脐快长好了,会长时间的盯着人看,张着嘴啊啊了……这些不能量化却一点一滴滋润于心的小变化只有当了父母才会体验到。常常, 对着她熟睡的脸,感动得要流泪——生命如此神奇!时光的飞逝对于成人永远是一种遗憾,在一个新生命那里却是一种积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9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